|my創意事件行銷|台灣金門:金門大橋通車典禮20221030


㊙︎什麼樣的活動差點促成總統蔡英文女士與前總統馬英九先生差點世紀同台?
9天完成一個總統到場的典禮?
為何兩側高樓制高點為何需要配置狙擊手和電子干擾器?
總統規格儀式需要哪些細節安排?
金門大橋通車典禮大揭密!!
主辦單位:交通部、金門縣政府、高公局、金門縣政府工務處
執行單位:my創意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在開始之前,我們可以思考一下
▷若您是同業,是否願意接下一個簽約後9天必須完成的總統蒞臨的活動?同時,這活動也有可能延後至未知的幾個月甚至更久之後,人數也是隨時增加,且,規模與流程隨參與部會調升或府方隨時會滾動式調整。
▶︎若您是一般民眾,那,在平常的9天時間,您能完成哪些事情?
▷my創意從跨得標廠商的非正式協調開始,乃至跨縣府部門的工作會議、工作小組籌組、禮儀大使協調、工讀生籌訓、文宣品重新編排與輸出、工作標準化流程攥寫直至維安的協調作業與安排,我們一一的按部就班完成。
這場似乎是個不可能的任務?但,my創意完成了。


◤ 一、本次創意置入 ◢

創意主要針對大流程類別區分為「迎賓」、「接待」、「開場」、「轉場」、「通車」、「整體佈置」分別敘述如下:

(一)「迎賓」:簽名處採畫框裝置,在儀式結束後,馬上可作為用餐時或接下來行程的相關擺飾或牆壁掛件;簽完名或貴賓進入帳篷前,會有迎賓鼓入場聲。

(二)「接待」:進入座位工作人員將奉上熱茶或冰茶,熱茶水採金門特色的嶢陽、一條根茶和薑茶,冰茶則採不限定的特色茶飲,我們將遞上限量的高梁米香,配合椅背佈置,營造高粱之鄉的五感體驗。

(三)「開場」:採金寧中小鼓隊和天震堂舞獅,舞獅結束會放下「金門大橋」、「台灣首座」。

(四)「轉場」:縣長宣布「啟動通車行動」,車隊將從小金門出發至大金;全程將由空拍機跨海拍攝,並投放到LED螢幕,讓現場貴賓感同身受,並引領情緒。

(五)「通車」:採兩段式畫面,靜態擺拍與動態攝影,靜態方面主要呈現平面媒體所需的畫面,以ㄇ型門和門柱入畫面,動態攝影則主要呈現通車那一剎那的經典,長官持衝刺線讓車輛劃破通過,貴賓則分別使用高粱椅背裝飾形成揮舞的畫面與通車過道做為慶祝之意,現場硬體並配有乾冰和彩花。

(六)「整體佈置」:舞台、通車柱、通車門視為統一的背景畫面做為安排,色調已採用金門大橋CIS(需拿到相關色卡或委由設計方執行),作為整體大型裝置與意象並與現場畫面做為結合。

(七)「設計意象」:金門大橋形體線條、高粱穗形象、金門大橋CIS,椅背用完整高梁穗與蝴蝶結緞帶進行簡單佈置,主要帶出金門大橋高粱穗意象和情境融入。

    

◤ 二、本次議題置入 ◢
無。

◤ 三、執行成果 ◢
 原250人規模 現場湧進欲2000多人
  此活動原設定係250人,在典禮開始前的三天發出約900張邀請卡,顯示此事件的保密程度與後續在日期協調拍板後即迅速擴及中央府、會、部等單位。在此得特別感謝金門縣政府工務處長許鴻志、副處長黃儒新以及科長蔡水進先生,為我們在原公部門的制式下給予足夠彈性,以至事件能如期舉行。
    幸運的是因為我們有著兩岸通水見證儀式的經驗,因此在原初期規劃當中即把人數定在1000左右,因此在現場的配置才不至於發生太多不相容的問題。

◤ 四、執行揭秘:1.執行風險極高  
內部風險:若是行內人,就知道選舉決戰月的文宣發印和印刷廠的單量與交期,文宣發出後的4天內得送到金門困難度也是頗高的,另外,300吋LED硬擠出選舉空檔在前2天運抵金門並在活動結束後的當天下午返回台灣繼續行程,在目前硬體缺工的狀況之下,也是成為主要風險之一,若有閃失,則後果不堪設想。
▶︎外部風險:除了開頭提及的簽約後9天必須完成配置、籌組與執行之外、同時間金門縣政府亦有意整合通車典禮、插入萬人健走和點燈儀式煙火成為三大活動,在9天的時間當中...

四、執行揭秘:2.那些你不知道的總統維安
總統有一隻維安小組調度著中央、地方、國安、軍方和縣警局的相關人力安排,開會時會有大約30名左右的協調小組。
▶︎小英除了提詞機之外還有一本A3大小的講稿本。
總統需要在講台下墊一塊踏板。
▶︎若是總統蒞臨的會場,需要準備金屬檢測門相關配置。
總統的特質不同,需要注意不一樣的配置。
▶︎因為我們舉辦的期間,常發生飛行器擾台,因此在通車典禮的現場有電子設備狙擊,這代表,現場的一舉一動若有維安的疑慮,則電子設備會暫時完全被屏蔽訊號,包括視訊系統、空拍機和一般的無線通訊設備。

◤五、總結◢

    最後向金門縣政府工務處致上最崇高的敬意,在此執行僅有9個工作天的硬戰當中,共同攜手完成這幾乎不可能的任務,在變動當中為我們盡可能提供不變的原則和消息,並在公務體系規範下,讓我們能施展能力。 有人問,為什麼my創意的案子都這麼硬?總監說:「因為牽扯歷史單一特殊性,無論是通橋、通水或金氏世界紀錄,在歷史上可能都僅有一次機會。這是my創意特別的命格,也是被賦予的使命。」 這仗,很難、很硬、很艱辛,但很爽,在選舉決戰月發文宣4天內得送到金門,300吋LED硬擠出選舉空檔在前兩天運抵金門並在當天下午返回台灣繼續行程,男主持唐豐向劇組請假情義相挺,以及女主持夏何佩君超強公務體系經驗的主持稿彙整,這一切細節看似簡單,但放在選舉決戰月然後執行工作天9日顯得就特別艱鉅,只要有一個細節落下或沒完成,這場典禮後果不堪設想。 這是場做得好剛好,做不好被罵到爆的事件,因為被輿論注視著,這艱辛,只有身在其中才懂,也感謝工務處擋下不必要的困擾讓這事件能持續前行,更感謝全力動員讓此事件更臻完善。 感謝滾動調整各自安好的大家 |主持人|唐豐Denny、夏何佩君女士 |硬體|泰華燈光音響 |影像|宜勤廣告行銷 EChi Design |帳篷|福昌帆布裝潢行、彩虹泡泡氣球工作室 |禮儀|金門大學親善大使服務團 |金門特色茶飲|王素蘭女士 |特別感謝|黃建勛先生、蔡培榮先生與一路伴隨my創意成長的各位。 (若有遺漏,還請給予我們補正的支持,抱歉) #金門大橋;#金門大橋通車;#金門大橋通車典禮;#My創意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my創意整合行銷有限公司;#My創意;#my創意

    此次有點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原本可能促成小蔡和老馬的歷史同台,在前一天維安的突然喊卡。


留言

熱門文章